霜㿟

入职培训中orz

【浮吉】favorableness

*趁结局之前,只是想伪造一些自己想看的cp向结局,绝对会被官爸打脸所以慎入,雷到概不负责!!

*给ziin的如愿以偿

  ————————————

  

  吉恩记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他的世界只剩下巨大的痛苦——不论如何他都无法接受浮世英寿会在他面前死掉这件事。

  “我不会再让你们夺走我的Ace了!”他抱着被从这个时代抹去的决心,再一次为英寿而战。

  「LASER RAISE RISER」

  「ZIIN SET」

  吉恩的动作已经够快,敌人却比他更胜一筹,他甚至没听见“LASER ON”就已经在破空声里身体腾空,重重摔回地面,飞扬的混凝土碎块与泥土回落时差点把他就地掩埋。

  吉恩眼前阵阵发黑,在凹陷的坑里几乎动弹不得。

  他确信自己的确完成了变身,但被打落在地的瞬间解除,变身器也不知摔到了何处。

  敌人…已经强到这种地步吗?

  

  “不要勉强。”恍惚间,吉恩突然听到了英寿的声音:“……一次,就好好地做个……看着我吧。”

  (最后一次,就好好地做个观众,看着我吧。)

  “……A…ce?”吉恩挣扎着蹭掉流下来糊住眼睛的血,还嗡嗡作响的耳朵并没听清浮世英寿最后所说的话。只知道抬头的时候,红色的狐狸奔向苍穹之上,投入满天异象——世界仿佛都静寂了一瞬。

  他没有听见爆炸声,但狐狸和那些异象一起散作了星星点点的白雪落下。

  

  吉恩身上渐渐浮现了被抹除的痕迹,他没有去管,只呆呆地注视着狐狸消散的天空。

  “Ace……”

  他闭上眼,第一片雪花落到他脸上,恍惚错觉像一个未触及的吻。

  晶莹的液体滴答顺着下颚坠落,砸在他还握着什么的手掌边缘。

  吉恩低头,发现白雪落下之后,自己被抹除的痕迹正在消退,而手心里有什么不属于他体温的东西。

  他感受着那点温度一点点冷下去,一时不知道是未曾留下什么,还是与他融为了一体,他挂着满脸不受控制的眼泪愣了很久,僵硬地,一根一根地打开了手指,看清了手心里冰冷的物体。

  是一枚古老的硬币——属于Ace的。

  

  

  ————————————


  世上再没有假面骑士也没有邪魔徒。

  创世之力随着最后一任拥有者的消失,命运被归还到人类自己手中。

  

  但是未来人,在一切重置的世界中该消失的吉恩,却在狐狸消失的白雪中被抚平清除痕迹而留了下来。

  

  作为星中星中星浮世英寿白纸黑字指定留下的“遗产”,吉恩这个毫无根基的未来人,受到了全世界英寿粉丝和公司的保护以及优待,活在这个孤独的,唯独没有浮世英寿的世界。

  

  不真实得像是跟女神许过什么过份的愿。

  

  吉恩浑浑噩噩度过了满世界都是“浮世英寿”、被英寿拥有的一切所包围,却仿佛隔开了次元,英寿并不存在于现实的第一天。

  他在走过英寿消失的地方后,发现世界在逐渐清除浮世英寿带来的影响——不再有粉丝过度关注他这个“遗物”,甚至她们在渐渐忘记英寿。

  从不再谈论提起这个人,到别人刻意提起才惊觉差点遗忘,却又毫不在意的态度……潜移默化到他毛骨悚然。

  “Ace就要这样消失得干干净净了吗……”他首先不是想到自己最后可能也会消失,而是害怕最后没人会记得英寿。

  吉恩也不确定,从这里消失后的自己还会不会记得英寿……如果死了最好。

  没有英寿的世界太寂寞了。

  

  但要是回到了未来却不记得英寿呢?

  

  他开始收集一切英寿存在过的证明

  

  CD、写真集,穿过的衣服、英寿亲手打理过尚未枯萎的花……吉恩在充满浮世英寿存在气息的屋子里,哪怕把这些东西抱在怀里熬到人体极限也没有得到半点安慰,英寿留于世间的证明正在消失,而他完全无法阻止。

  

  等他再一次推开英寿家的门见到阳光时,生活已经遗忘英寿了,星中星中星的海报也有从墙上掉落无人理会的一天。

  甚至都不是人走茶凉的落寞,没有人会再主动谈起英寿了。

  吉恩难过地收捡起巨大的海报,用袖子仔细擦干净。

  星中星中星的笑容依旧无懈可击,吉恩的胸腔里却充斥着难言的滋味。

  “我会一直记得Ace的。”他轻声道,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海报上的人。

  

  吉恩决定挨个拜访可能还记得英寿的人。

  

  刚过去的短暂的两天里,记得英寿的人很多,所给予他的关于英寿的事也很多,全是无关假面骑士的。

  多到让他有一种这不是Ace,甚至geats正在被普通人浮世英寿取代的错觉。

  他一想到Ace两千年流离于人世的不幸就觉得无法接受。

  他喜欢的Ace不仅是她们的星中星中星,还是假面骑士geats。

  

  现在却连浮世英寿都没多少人记得了。

  

  所以吉恩目标是所有与英寿有过接触的假面骑士。

  

  鞍马祢音的父亲忘记了一切,母亲因为Kyuun最后与她有接触而记得不少,彻底想通并接纳了这个陪伴多年的女儿,母女终于达成共识找到了她们关系的平衡点。

  只是Kyuun最终没有被留下来。Na-Go亲眼看着他被世界清除了,留下最后的愿望是希望她能再找到心爱的人。

  Tycoon的姐姐对于Na-Go已经是一种安慰了,她住得与他们很近。听说Na-Go的粉丝里也出现了一位无法露面的、黑客一样的存在。


  Na-Go坚信那就是kyuun,还在期待着能见面的那一天,为此乐观地生活。

  Buffa有好友陪在身边,偶尔有小矛盾,瞥见他时挑了挑眉,显然还记得他这个geats的头号支持者。

  吉恩没有上去打扰。

  他只想确认除了他还有其他人记得Ace。


  Ace确实做到了他说的所有人都能幸福的世界,只是这个世界里不包含浮世英寿自己。

  

  吉恩难过又无可奈何,沉到谷底的心情因为见过这些人稍稍放松了一点,不再那么提心吊胆。


  但就好像被恶劣的狐狸戏耍了一样,他所见到的下一位假面骑士,那个也支持过Ace的PunkJack——晴家温因居然已经不记得英寿了。

  

  吉恩浑身冰冷,几乎要颤栗。

  

  他怀疑世界抹除浮世英寿存在过痕迹的进程已经到了一个节点,为了证实这一点,他想去找Na-Go她们确认。

  

  鞍马祢音已经不记得浮世英寿了,只记得自己已经订婚,正在商议几个月后结婚的事情了,于过往被淘汰失去记忆时一样,喜忧参半地谈论着未婚夫。

        

       他追问她:“你不记得kyuun了吗?”

  

  祢音迷茫了一瞬,微笑着答他:“啊,我的粉丝最近多了很多……如果可以的话能请你为我讲讲他的事吗?”

  

  吉恩觉得很荒谬,记忆不在了,却还保留着“愿望”,诡异又和谐地依据这些而行动着的人让他还没来得及恐惧就先生出了愤怒。

  

  吉恩意识到太迟了,他失魂落魄地告别了祢音,离开鞍马家别墅。

  他要没有时间了,所有人都会忘记英寿。甚至可能包括他。

  那他最后还能做点什么呢?

  

  他的想法还没成型,身体先动了起来——他跑过所有和英寿一起待过的地方,那里好像都能看到英寿的一点身影,是他的错觉,但那种存在感太强了。

  

  他呼唤他:“Ace?”

  

  “Ace———— 你在吗?”

  

  “Ace……”他累极了,弯腰缓气,然后继续向前。

  “为什么把我丢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啊!”


  “回答我……回答我啊Ace————”

  

  “……Ace……”

  他力气要用尽了,双手撑着膝盖沉重地喘气,像即将溺死般痛苦。

  

  模糊的视线根本分不清掉在地上的到底是他的汗水还是眼泪。

  回过神来的时候脸上已经被泪水搞得一片黏糊了。

  吉恩走不动了,他凌乱地擦了两把脸,最后想回到英寿在这个世界的住所去。

  

  他在转角跟一个人撞了个满怀,金属落地又弹起的声音十分清晰,吉恩却在看清了这个人后忽略掉了一切。

  

  “……A、Ace?”

  刚擦完的眼泪止不住了。

  

  “Ace!真的是Ace!……我就知道…我终于,终于……”他激动得语无伦次。

  

  而浮世英寿体贴地做了个安抚的手势,捡起了地上掉落的,小小的物品,放在吉恩手里。

  然后看着他这副近乎癫狂的模样,像是把他当成了酒鬼,拉开了距离,礼貌地说了句“这是你掉的东西。”离开了。


  吉恩想拉住他,但那种违和感太强了。

  强到哪怕他无法接受,也不得不接受这大概并不是Ace的事实。

  他望着浮世英寿走远的背影,沉默良久。


  “Ace…世界回收了很多人的幸福,这真的是你想要的世界吗……”

  

  “……我不想把你给我的也还给它。”

  

  吉恩低头看向手心里,被那个陌生的浮世英寿“归还”的物品——一枚古旧的硬币。

是伴随着Ace每一次转世,让他想起一切的硬币。

——可是刚才归还硬币的浮世英寿不记得一切。

——这不是他的Ace。


  那么真正的Ace又会在哪里呢。

  

  紧握着那枚硬币,吉恩花了点时间找到了初次见到Ace的那条路。

  那是他关注Ace的开始——这里没有成年人的身影,空旷得唯一在这儿的小孩子十分突出。

  ……已经不是一个正常世界的范畴了。

  吉恩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是他也别无选择了,世界的抹除可能已经快走到终点了。

  留下的这个孩子,一定是Ace——或者说,他曾想见的Ace,作为小孩子的Ace。

  他甚至有点不敢去呼唤这个名字。

  

  但是比起小孩子,他现在更想见的是他一直支持的那个Ace。没有谁能平白地抹去那个流离了两千年的灵魂,特别是他,被狐狸吻过额头约定过的——geats的头号粉丝。

  他迎着小孩子清澈又疑惑的目光,低头注视躺在自己掌心的硬币。

  

  ……总觉得只要让这个孩子触碰这枚硬币就可以见到Ace了。

  他单膝触地,半蹲半跪地去平视那个孩子,想尽量做个亲切点的笑容。

  而那个孩子却抬手为他擦去了下巴上挂着的液体。

  “妈妈说一直哭鼻子的话,好运会溜走的。”

  吉恩勉强扯了个难看的笑容。

  “……嗯,不哭了。”


  “最后能见到你我已经该很知足了,Ace。”

  

  小孩儿惊讶:“唉?你认识我吗?”

  

  “嗯。不仅是认识……”吉恩犹豫了。

  

  只要把古钱币给他触碰就能想起一切,这种诱惑像残酷的命运专门为他设下的陷阱。

  

  ……那真的会是Ace想要的吗?

  又要让Ace想起那些“绝大多数的不幸”吗,甚至那些不幸里,还包含了追寻两千多年,却那么惨烈的结果。

  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世界的抹除已经侵蚀到他身上,他很快就要彻底消失了。

  在孩子的好奇心促使下摸到古钱币之前,吉恩猛地握紧了手,隔绝了孩子的触碰。


  “Ace,你是我见过的所有、不论过去和未来人里,我唯一无法割舍的追求。”

  

  “我就要消失了,但我会永远记得你……所以,”吉恩向着小小的Ace敞开怀抱。

  

  “可以请Ace多少也记得我一点吗?”

  

  他迎着小孩子还不会遮掩的迟疑,终于连最后一点也放下了。

  曾经他的很多关于Ace的愿望都被驳回,最后只想能够看着Ace就好了。

  

  退而求其次仿佛都要成为本能。

  

  吉恩笑得很灿烂,像每次为Ace感动激动后一样。

  “……好吧,不记得我或许也不错,那可以跟我告别吗,Ace?”

  这次他如愿以偿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硬币向下落去——因为握住他的人已经消散了。


  只是并没有掉落在地上——它闯进了一个指节分明的,属于成人的掌心。


 ————————————

  

  

  吉恩已经醒来半个小时了。

  被重塑后的身体说不上虚弱,却也还有很多细碎的伤没彻底修复,气色称不上好,只是满脸通红得看起来还算健康。

  他的额头也是一片红——被戳的。

  

  而始作俑者也是吉恩满脸通红的罪魁祸首,活生生的浮世英寿,他的Ace本人。

  他被迫埋在浮世英寿的怀里,眼神几乎要迷醉了,至今都没搞清楚自己的处境。

  “……我是在做梦吗,Ace?”

  

  “如果是做梦,我就不会这么辛苦了。”不知道第多少次被问起,要不是亲眼目睹了他梦里的一切,浮世英寿都要怀疑为他重塑的身体除了脑子以外哪里都正常了。

  英寿极轻地叹了口气,松开怀抱,看着他已经被自己戳红的额头,没忍心再多行为上的苛责。


  “笨,太笨了。笨得让人不知道怎么追究。”

  浮世英寿重新把失而复得还差点被他自己一念之差搞得差点彻底救不回来的人抱进怀里,语气平淡地发出拷问灵魂的谴责。


  “……你还说我是你唯一无法割舍的追求…你所追求的就是放手吗?”


“checkmate都送到手里了,竟然也能再跟我告一次别……是我太低估你对我这份感情了,ziin。”


  他没想到那么想要见到他的吉恩,居然会在最后关头为不记得一切的“他”考虑,差点让他功亏一篑。

  浮世英寿理清了也就能想通这些行为之下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逻辑了,但和他越想越气一点都不矛盾。


  他盯着吉恩的身体一点一点修复到完美,半点痕迹也没留下,愈发大胆地发泄这份后怕。

  “你要是消失了,让geats、我·上哪再找一个这么真心实意的支·持·者·啊……”


  “对不起Ace……”吉恩已经不得不道歉了,尽管他还很懵。


  这时候跟他沟通不了太严肃的事情,浮世英寿放弃得也很快。他放开已经被他的体温烫熟的“头号支持者”、“朋友”、“追求者”……各种对于吉恩在他心里定位的词一一划过,直到心头一动,停止在最适合的那个词汇上,促使他不动声色地就做了另一个决定。


  狐狸轻笑着释然地说:“不用道歉,我不追究了。”眼里那点狡黠一闪即逝,吉恩根本没来得及察觉。

  “把你独自放在那个世界,也是我考虑不周。”


  吉恩莫名松了口气,才后知后觉……他仿佛又死了一回的无比真实的那个梦,原来不都是假的,而Ace……应该是观看了全程。

  

  他想起自己在Ace的屋子里抱着有关Ace的一切,想起疯狂地追寻Ace的痕迹走遍的地方,那些理直气壮、不理智、很痴汉的粉丝发言……难得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Ace了。


  而英寿在这时候开口:“那么,‘好运’就算是我送达了……下一个是,你所渴望的幸福。”


  “现在能好好收下吗?”

  

  浮世英寿注视着近在咫尺的眼眸,从那错愕与茫然里收获了些许愉悦。


  他看着吉恩顺着他设计好的提问傻傻点头,咬下狐狸丢的勾。


  “那么,闭上眼。”

  

  ————————————

  end

  没有写出来,但你们懂的(爬走)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